基于出租车用户出行的功能区识别
刘菊, 许珺, 蔡玲, 孟斌, 裴韬

Identifying Functional Regions Based on the Spatio-temporal Pattern of Taxi Trajectories
LIU Ju,XU Jun,CAI Ling,MENG Bin,PEI Tao
表3 下车张量分解的核心张量
Tab. 3 The core tensor of Ds
早高峰模式 日间模式 晚高峰模式 夜间模式
工作日 休息日 工作日 休息日 工作日 休息日 工作日 休息日
D1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236 0 0.265 2 0.000 0 0.000 0
D2 0.000 0 0.000 0 0.028 8 0.000 0 0.394 2 0.000 0 0.000 0 0.000 0
D3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171 2 0.288 1
D4 0.000 0 0.240 7 0.000 0 0.012 5 0.001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
D5 0.323 9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
D6 0.000 0 0.000 0 0.432 5 0.000 9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
D7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9 0.000 0 0.361 1 0.000 0
D8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353 4 0.000 0 0.000 0 0.000 0 0.000 0